美國聯儲會於14日再度宣布升息一碼,將基準利率調高25個基本點,符合市場預期。讓市場較為振奮的是,聯準會調高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自2.1%到2.2%,也把核心個人消費者支出指數 (Core PCE)從1.9%降低至1.6%。

新竹年夜飯麻辣火鍋湯底作法

雖然宣布將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但會根據美國經濟表現保有彈性調整的空間,這提前與市場溝通的聲明讓投資人感到放心台南年菜餐廳,十年期美債殖利率在當日下跌7個基本點,也顯示固定收益市場對於聯準會的會後聲明保持樂觀態度。這讓下半年固定收益市場有機會延續上半年的亮麗成績,尤其是高收益債券,因此本次的野村投信債券儀表板增持高收益債券及有復甦題材的新興市場債。

我們認為市場波動度低和寬鬆貨幣環境(影響融資成本及取得借款容易度),是帶動高收債亮眼的主因,這有賴全球強勁的經濟增長支撐,主要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歐洲和中國的經理人採購指數在今年前五個月都維持50以上。而評估高收益資產表現的關鍵在於確認市場波動度保持低水位及金融環境繼續寬鬆,這需預測主要國家未來3到6個月的經濟增長情況。我們對今年下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抱持樂觀看法,中國,美國,歐洲和日本的OECD領先指數增長持續上揚,且最近一期增長率是過去好幾個月來最強勁的。另外,雖然通膨壓力在2016年下半年上升,可是整體而言還是保持在相對溫和的水平,以五月份通膨指數年成長來說,中國為1.5%、歐洲1.4%及日本0.4%,都保持在2%以下。美國五月份通膨指數年成長2.2%較高,但還是較二月份的2.7%有明顯緩和,溫和的通膨壓力讓央行能夠採取緩慢的緊縮貨幣政策,有助於保持寬鬆金融環境。因此,我們認為穩健的經濟成長和溫和的通膨,將確保市場維持低波動及寬鬆金融環境,風險性資產如高收益債券,現階段正處於經濟復甦階段的甜蜜點。除了觀察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投資人也要特別留意兩件市場大事。首先是中國政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宣布中港債券通的細節,屆時將允許外國投資者在香港買中國境內債券,再加上花旗銀行於明年第一季將中國債券納入花旗債券指數,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金融發展,有助於持穩甚至讓人民幣有升值空間。另外一個需留意的是歐洲央行何時開始緊縮貨幣政策。歐洲市場最近經濟成長穩健,今年首季經濟年成長率達1.9%,較2016全年的1.8%還強,考量到近期美國頻頻對德國龐大經常帳數字表達極度不滿,我們認為下半年的歐洲央行將面臨更大的政治壓力,有可能釋出緊縮貨幣政策訊息。(工商時報)

台中過年伴手禮推薦年菜外賣 桃園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王初妤墨廈曹吹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